一颗果子

诺伯里

【锤基】傻锤养弟弟的故事08(今天也爱漫画梗)

“哥哥,你更爱过去的我,还是现在的我?”

 

当洛基问出这个问题,他和那只黑色的鹊鸟都静静等待着一个答案,他们都觉得自己的心跳是那么响,索尔不可能听不见。诡计之神咬住下唇,不,哪怕是心要跳出腔子,他也一定要清清楚楚的听见哥哥的回答。

 

而那回答必须是真实,没有人可以在谎言之神的面前撒谎。

 

阿斯加德的神王叹了口气。

 

“哥哥,你应该告诉我,你到底更爱谁?是过去的我,还是现在的我?”绿眼睛的小王子执着地追问,他非得到一个答案不可。

 

“洛基,”索尔放开他的兄弟,异色双瞳之中透出一丝岁月烙印的伤痛,“我该怎么回答你?”

 

“你只需要告诉我事实。”

 

“不是任何问题都有答案的,”雷神说道,“我唯一可以庆幸的是,你还在这里,活生生的在我面前。洛基,我的兄弟,我希望你能够平安长寿,我不想再看见任何不幸发生在你身上。”

 

洛基抿起嘴唇,眯起眼睛,他的脑袋往前一顶,额头与索尔一触,往事瞬间滚过。雷神随他的幼弟肆意翻看脑海,过了一阵,邪神才将头往后仰了仰:“所以你就放开我,拒绝我,就因为那个可笑的命运女神的预言?”

 

索尔揉了揉额头,觉得有点头疼,行行好,洛基,他才刚从昏迷中醒来,不是接受拷问的好时机。

 

小王子哼了一声:“我明明记得你说过,我的过去作恶多端,死了也不过是恶贯满盈。”

 

“可我爱你。”雷神不假思索地回答道,他的弟弟怔住了,那只乌鹊不知何时也停驻在了屋内的吊灯烛架上,收起翅膀,静静看着索尔暗金色的头发和不再年轻的脸庞。

 

“而且我对你隐瞒了事实。”奥丁的长子转身下地,抱了抱他的兄弟,“你曾经是一个罪人,但你也是英雄。我们一起阻拦过黑暗精灵吞噬世界,我们一起从我们的姐姐手中救下阿斯加德的人民,最后,为了救我,你牺牲了你自己。”

 

“那是过去的我。”洛基冷冷地回答道,“而且听起来像是你在夸你自己是英雄,我只是迷途知返而已。”

 

“别挑剔啦,”索尔笑着讨饶,“我说不过你,银舌头。”

 

他说完收起了笑容,正色开口:“洛基,我很高兴你活着,你逃离了星漩。我想明白了,我们的生活本就不是一帆风顺,既然一直危机四伏,那么我为什么要为了一个预言束手束脚?我是雷神索尔,奥丁之子,杀死灭霸之人,如果有什么要威胁我兄弟的性命,无论那是人还是所谓命运,我必与之战斗到底!”

 

洛基双眼刷得亮了,他看着他的兄长,振奋精神的金色神明。那一瞬间雷神的样子仿佛不是三千岁,而是一千五百岁的时候,骄傲、辉煌、威不可当。

 

“如果我那个索列姆海姆的未婚夫要来和我结婚——”诡计之神故意拖长了声调,坏笑道。

 

“那我就把他的道具塞进他的屁股,然后把他一脚踢回索列姆海姆。”索尔简单粗暴地回答道。

 

*

索列姆海姆的小炮灰表示,他实在没那个胆子和神王抢人。

 

于是心胸宽广的雷神送了他一些礼物,就礼貌地将他请出了神域。翌日,洛基站在了王座的那一级台阶上,得意洋洋地看着面前惊掉了下巴的阿斯加德大臣和勇士们。索尔伸手揽住他兄弟的腰,满脸笑意地询问婚礼的举办事项。

 

众人的表情也十分精彩,纷繁复杂的神情在最后终归统一,所有人的脸部肌肉都在震颤后恢复,变成了希芙保持着的表情——你俩早该这样了,瞎折腾啥呢!

 

索尔挠了挠头发,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瞎折腾什么。

 

在宣布了婚讯之后,洛基就一屁股坐在了王座——上的他哥哥的腿上,姿态十分嚣张,考虑到他的流动性别,这一幕也特别有亡国妖姬的风范。如果这时候有外人在白银之厅旁观,他们一定会觉得阿斯加德药丸,因为面对此等赤果果的亡国预兆,下面的仙宫勇士们却都是一脸欣慰和理当如此。

 

然后亲王殿下还颐指气使,他要这个要那个,就差要一个绿色的婚礼了。

 

“呃,弟弟,你的品味还真……别出心裁。”索尔咕哝道,“那只乌鹊是你新养的宠物吗?我怎么以前没见过它?”

 

停在灯架上的乌鹊冷冷回头,绿色的双眸还是无端端叫雷神觉得熟悉。

 

“那是我们婚礼上的大餐。”洛基信口雌黄道,“阿斯加德应该为我立一座雕像,要用矮人黄金铸造的。”

 

索尔笑着答应了,接着便搂他兄弟的脖子。这些天阿斯加德民众们已经吃瓜吃撑到发慌,一看二位陛下又要撒狗粮,不禁集体脚底抹油。

 

“告诉我,洛基,你还要什么,我都会满足你。”雷神凑到洛基耳边,低声道。

 

“包括你心爱的中庭?”银舌头调侃道。

 

“如果你想成为中庭的保卫者,成为复仇者,我可以为你介绍。”索尔却仿佛歪曲了诡计之神的意思,“告诉我你现在想要什么。”

 

洛基沉默片刻,他可以和哥哥继续拌嘴,抗议雷神“扭曲”他的意思。但他知道雷神另有所指,不等银舌头找到回答,金色神明便叹了口气,微微放开他,异色双瞳注视着他的绿眼睛:“我知道你有心事,洛基,往常你喜欢得意洋洋的炫耀,但比起坐在我的腿上,我相信你更喜欢和我平起平坐。你虽然喜欢大张旗鼓,但不包括绿色的婚礼,告诉我,你在忧虑什么,是否是命运的预言?如果你后悔了,我不会强迫——”

 

“闭嘴。”洛基咬着牙说道,“闭嘴,闭嘴,闭嘴!”

 

索尔闭上了嘴巴。

 

“我好得很,我现在就想和你结婚,然后弄死你,成为阿斯加德的下一任国王,再统治你心爱的中庭,而你只能在冥界跳脚。”邪神恶狠狠地说道。

 

雷神眨了一下眼睛,然后又眨了一下:“弟弟,你本来就是继承人,如果你只想要王位,那和我结婚这步是多余的。”

 

洛基被他的哥哥气了个半死,但是这话从逻辑上没法反驳。诡计之神只能胡搅蛮缠:“凭你也想看透伟大的诡计之神的意图?索尔,你的努力才是多余的,你永远不会知道我的计划多么完美,你休想停止婚礼,你——你去哪里?”

 

“我去给你的鸟儿找点粮食,我猜它饿了。”索尔回头道,“既然我休想停止婚礼——顺便一提,我也不想停止,我只是觉得你最近不太对劲——那我不如帮你解决一下烦恼。因为你最近总是看那只鸟,我猜它有什么理由叫你心烦了,那就先从喂养它开始弄明白吧。”

 

*

雷神给鸟喂了点麦粒,然后就批准了有关铸造他兄弟的更高更大的金像的计划图。索尔心不在焉,一方面他下定决心要为他的兄弟战胜命运,但另一方面这也并不意味着他已经放宽了心。雷神知道命运三女神不会虚言,命运要他的兄弟在他面前倒下。

 

阿斯加德的神王就在这样的忐忑和无法抑制的喜悦里,迎来了和他兄弟的婚礼。

 

在等待了这许多年之后,在无忧无虑的童年之后,在一起打猎一起战斗的少年之后,在矛盾重重却无法割舍的青年之后,在悲痛欲绝以为此生永别的那一刻之后,在重新找到希望的新生之后,在分分合合却更深切的印证了他们的爱之后。

 

终于,他和他的兄弟将要结合。

 

索尔在婚坛上与洛基共诉誓词,在掌声和欢呼中,他们同登王位,在夜晚,雷神看着他身着礼服的爱人,心神俱醉。

 

洛基俯身,对着他的兄长,他的丈夫深深一吻。

 

下一秒,雷神眼前一黑,昏死过去。

 

小王子颤抖地起身,转头打开窗户,脸色苍白。他凝望着夜空中的点点星辉,直到一只纯黑的乌鹊呼啸而入,刷地停在了灯架上。

 

洛基勾起唇角,讽刺地笑道:“你赢了。”

 

乌鹊张口:“之前你以为你赢了。”

 

小王子背靠着墙壁,缓缓滑了下去,他坐倒在地上,伸手掩住了眼睛。

 

他是洛基,乌鹊也是。

 

他是现在的洛基,乌鹊是过去的洛基。

 

在空间宝石的祭坛里,年轻的诡计之神自以为战胜了过去的自己,那个兄长口中恶贯满盈的自己。他示弱,他突袭,他得胜,他看着被变成鹊鸟的过去,傲然开口:“索尔给了我三个神格,你拿什么与我相比?”

 

可是鹊鸟只是看着他,然后发出嘲弄:“你以为你赢了吗?”

 

他输得彻底。

 

他无法救治他的兄长,唯有他的过去可以,他需要过去那个洛基的知识,需要过去的洛基的魔力,他终于明白不是他的神格战胜了过去,他的一切始终都在过去的诡计之神掌中。

 

年长的邪神让他自以为得胜,然后面对他的无能为力。

 

年轻的他只能最后疯狂一把,得到通传九界的婚讯,得到金雕像,得到一场盛大的婚礼,而这就是他的终结。他挪开手掌,染着泪意的绿色眸子颤动,他注视着鹊鸟:“我可以让你吞……吞噬我,但是索尔必须得救。”

 

鹊鸟点了一下脑袋:“成交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264)
© 一颗果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